征稿简则
  • 分享:

《振动、测试与诊断》征稿简则
一、内容范围
主要介绍国内外以振动测试与故障诊断为中心的动态测试理论、方法和手段研究及应用方面的技术文献、专题报告和学术动态,包括实验测试技术、测试仪器的研制、方法和系统组成、信号分析、数据处理、参数识别与故障诊断以及有关装置的设计、使用、控制、标定和校准等。
二、投稿约定
1. 来稿必须具有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规范性和可读性,具有一定的实际应用价值。
2. 所有稿件必须通过登陆期刊专门网站(http:∥zdcs.nuaa.edu.cn)投稿。作者在收到编辑部的回复(初审通过,得到稿件编号)后,按要求交纳审稿费后给予送审。
3. 编辑部将按照规范化的审稿程序,聘请同行专家对来稿进行客观的评审,并根据审稿意见公正、公平地决定稿件的取舍。对审稿意见评价较高并具有创新性的稿件,本刊可优先发表。
4. 本刊录用论文在付印前向作者收取论文发表费,论文发表后向第一作者支付稿酬,并赠送当期样刊。
5. 作者向本刊投稿,请自留底稿。自收稿之日起3个月内,一般可完成审稿程序,逾期可通过http:∥zdcs.nuaa.edu.cn或电话025?84893332查询。
6. 凡已在其他正式出版物发表的论文或已投寄其他刊物的稿件请勿再投本刊。
7. 编辑对来稿有文字删改权,校样经作者校对刊出后,文责自负,包括政治、学术、不涉及保密内容等。
8. 稿件一经本刊刊出,本刊享有版权,同时拥有以光盘版及网络版发表论文的权利。本刊所登论文在向国内外数据库、检索机构(包括印刷板、光盘版、网络版)报送时,不再征求作者意见,相关费用均已包含在一次性付给稿酬之内。
9. 凡向本刊投稿者,均视作接受本刊版权申明及上述各项约定。
三、稿件要求
1. 主题突出,背景清楚,立论有据,并有试验支承,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2. 语句通顺,文字精炼。论文按下述顺序书写:文章题目(文章题目不超过20个汉字。标题中不能使用非公知公用、同行不熟悉的外来语、缩写词、符号、代号和商品名称,尽量不要出现数学式和化学式等);作者、作者所在单位名称、单位所在城市及邮政编码。
3. 摘要内容独立于正文而存在,要求准确、具体、完整地概括原文的创新之处,这将直接决定是否被收录、阅读和引用。中文摘要以200~300字为宜。摘要应包括4个方面的内容:研究目的、过程和方法、结果和结论、展示文章的创新之处。
4. 列出关键词4~8个和中图分类号。
5. 英文摘要一般与中文摘要相对应,可不限于中文摘要的直译。英文的文章题目应简明、确切,不要太长。英文摘要中尽量用短句子。英文部分的作者姓名为汉语拼音、作者所在单位的英文名称不要用简写。英文关键词应与中文关键词一致并顺序对应。
6. 文章引言不加序号。文章正文可分三级标题:1,2,3,…;1.1,1.2,1.3,…;1.11,1.12,1.13,…;
7. 论文篇幅在6个印刷页以内、插图在8幅以内为宜。文内插图和表格应少而精,随文出现,要附在正文的相应位置上,均需标明图序、图题、表序、表题。插图的横、纵坐标应注明“物理量/单位”,表格一律使用“三线表”。
8. 文中所用外文字母或符号要清楚、准确,必须符合量与单位的国家标准。不同文种的字母,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都应易于辨认,不可混淆,必要时可用文字加以说明。
9. 数学公式全文统一编号;文章中表示矢量、向量、矩阵的字母用黑斜体表示。
10. 参考文献应是文中直接引用的公开出版物,按文中引用顺序用数码依次编号(引用处在右上角用方括号标明),以7篇以上为宜。非公开出版的资料(含待发表的论著)不能作为引用源。其著录格式如下:
(1) 专著:作者.书名[M].版本(第1版免著).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2) 期刊文章:作者.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码.
(3) 论文集:作者.题名[C]∥编者.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4) 学位论文:作者.题名[D].保存城市名:保存单位,出版年.
(5) 专利: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P].专利国别: 专利号,公告日期.
(6) 科技报告:作者. 题名[R].报告题名及编号,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7) 标准:起草责任者.标准代号标准顺序号-发布年,标准名称[S].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8) 电子文献:作者. 题名[EB/OL]. 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电子文献地址(访问路径).
11. 文献作者3名以内全部列出,4名以上只列出前3名,中文文献后加“,等.”,英文文献后加“, et al.”;中外作者人名一律姓在前,名在后;英文文献中的姓要全部拼写出来,名只缩写为首字母,不加缩写点。
12. 在首页脚标处注明来稿研究内容属何种基金资助项目,并写出资助项目的编号。
13. 为方便与作者联系,请提供详细的通讯地址、电话(手机)和E?mail。
四、编辑部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网址: http://zdcs.nuaa.edu.cn    电话、传真: 025?84893332    E?mail: qchen@nuaa.edu.cn

 

发布日期:2010-12-07浏览次数:
您是第位访问者
振动、测试与诊断 ® 2024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