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修改要求
  • 分享:

《振动、测试与诊断》编辑部修改要求

1、稿件内容、署名如有变动,涉及技术保密或一稿多投等情况,请及时函告我部。

2、文章的中文题目请压缩在20个汉字以内(英文题目不受此限制)。

3、完善摘要。摘要不能用叙述性的语言进行描述,请按照论文的目的、方法、结果、结论这4个要素来写,300字左右。请务必认真撰写英文摘要部分(英文摘要用现在时叙述),便于EI检索。

4、补充中图分类号(最好要有TH开头的中图分类号)。

5、英文缩写词在文章中第1次出现时,请给出英文单词全拼和中文意思,撰写格式例如:经验模态分解(empirical mode decomposition, 简称EMD)。

6、完善文章中所有图的横、纵坐标的“物理量/单位”。若是无量纲单位,文章中请说明。

7、全文中的图题名(包括(a)(b)(c)等分图题名)和表题名全部要求双语著录,并且图、表题名的叙述与文章中保持一致。

8、投稿请附原图文件,如是直接用Word作的图则不需要另外提供。要求:a)照片图需清晰; b)曲线图、线条图需可编辑,导入CorelDRAW软件中时可以编辑字体、字号和线性粗细,尽量不用jpg、tif、png、bmp等不可编辑的图片格式。如果只能提供这些格式的图片,请保证图内线条光滑、美观;多线条时应保证各线条和图例可以明显区分,字符及文字清晰。

9、为保证图件质量,修改稿除了提交电子文档(一般存为公式、表格可编辑的*.doc格式)外,还须要提供画图软件(Origin、Visio、AI、PowerPoint等)可编辑的原格式文件。如用其他软件绘图,可在作图软件中将图导出单个的emf、wmf、eps、ppt、pdf文件。

10、文章中表示矢量、矩阵、向量的这3类特殊变量的字母请用黑斜体,一般的变量用白斜体表示。

11、公式请用MathType或word自带公式编辑器制作,确保可以编辑。公式不要用图片格式。

12、引用英文文献时,请将期刊名称、会议文集的名称、出版地、出版单位名称等全部拼写出来,不要缩写。

13、参考文献中的中文期刊类文献要求双语著录,可以查看本刊已发表文章的格式,即中文期刊类文献请按照著录格式提供相应的英文形式(作者可以查原期刊的英文目录)。

14、请浏览本刊网站首页,欢迎引用本刊近一年来最新发表的文章!

15、参考文献中的作者人名一律姓在前(姓全拼、大写),名在后(名缩写,只保留第1个字母并大写)。

16、文章请按照本刊发表页面双栏排版。建议文章长度不超过6页,6页以内每页版面费为300元。若超过,从第7页开始计,每页版面费将加倍,为600元。因此,希望作者控制好文章长度,不要太长。

17、在英文摘要中,作者单位名称的英文译法应与中文名称相对应,建议作者单位名称与本单位官网表述一致。

18、网站上提交修改稿时,请同时上传修改稿的Word版本、修改说明、版权转让协议扫描件以及可编辑的原图文件。所有原图文件请放在一个压缩包内。

19、请在本刊网站首页上方导航条的“下载专区”下载3张表格:《振动、测试与诊断》版权转让协议、《稿件关键词目表》、《论文第一作者情况简表》。

20、提供导师签字、有院系级以上单位公章的论文非涉密证明(没有固定格式,请作者自拟)。

21、本刊对上决审会进行评议的稿件需要进行查重处理,若查重结果超过20%,直接退稿,请作者认真对待!

      方式1:有条件的作者,请与本单位相关部门(如本校的学报编辑部或图书馆)联系,用中国知网CNKI上的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索系统(AMLC)http://check.cnki.net检测自己的文章,重复率不能超过20%,并将检测结果报告单让导师签字,我们也会抽查返回的检测结果。

      方式2:若作者因条件限制,无法完成此项操作,请将修改稿等纸质材料邮寄回编辑部,编辑部将把论文修改稿电子版全文上传知网,进行查重处理。

      方式3:在本刊网站首页上方导航条的“学术不端检测”,是万方数据库给作者使用的收费的检测通道。作者可自愿通过链接网址,进行查重检测。检测结果仅供作者参考,最终审定以本刊检测结果为准。

22、纸质修改稿(文章最后需有第一作者的电子版照片和第一作者简介部分,格式请参照本刊网站已发表论文)与网站上上传的电子版修改稿(必须word版本)的内容必须一致。

 

请将纸质修改稿(一式两份,注明编号)、论文非涉密证明原件(导师签字,盖单位红章)、中国知网CNKI查重检测结果报告单、3张表格,修改通知(即审稿人的审稿意见和编辑部的修改要求)、修改说明(即作者针对审稿意见的逐条回复),一并通过邮局EMS或者顺丰快递邮寄回本刊编辑部。我们以收到的纸质材料为准,以备上决审会评议之用。

 

若稿件在决审会上评议通过,则该稿件的状态改为“已采用”,此时作者可根据自己需要,告知编辑部发录用证明。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振动、测试与诊断》编辑部

何玉芹 收 

邮编:210016

办公室电话:025-84893332

编辑部邮箱: qchen@nuaa.edu.cn

何老师手机:15251798259

 

编辑部修改要求

发布日期:2023-03-03浏览次数:
您是第位访问者
振动、测试与诊断 ® 2024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